close

Hello~我是五位交換生中的Sandy

這篇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當初如何準備托福&心得分享 

相信大家對托福的印象就是"很難"?

在我知道有托福這個考試的時候也覺得他好難,覺得自己如果去考一定會考很爛

我那個時候才52年級,因為聽了學長姐去當交換生的心得,就覺得很羨慕很想去

但是以前都沒補過習的我很懷疑自己考不考得到那個分數,而且補習費讓我猶豫了很久

後來我們學校的Carol老師推薦我去台中後火車站有一家"美加"補習班

(他的環境很不錯而且櫃檯的姊姊人都很好)

在我下定決心要去補托福然後當交換生的時候已經五專3年級準備要升4年級了QQ(20136)

我真的太晚決定了,本來是打算4年級下學期去的,但是會來不及申請

***所以在這裡告訴有想要去的學弟妹!!!一定要盡早準備!!!

        最好在1,2年級的時候就要開始準備

而且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如果下學期去就會沒辦法申請教育部學海系列的獎學金

(有關申請學海系列獎學金請前往另一篇文章)  ★★申請學海系列獎學金★★

 

美加有開很多英文檢定的課,很多都是針對留遊學的考試,我補的托福班就是其中一種

我那候補的是一般的托福班,上3個月然後是每個禮拜的一、三、五 時間是下午2點到5

一次要上三個小時~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累!@@

分成三天,個別是閱讀、聽力口說(一起的)、寫作

美加都是自編的講義,所以上課的時候去領講義就好~不用另外買書

我因為暑假2013/7月參加教育辦的IEP(英文密集訓練營)因為強制住宿所以沒有時間去補習班

所以我7月的課是用看錄影帶的方式補完

8月的時候根本每天都往美加跑!為了趕快把課補完還有跟上大家的進度!

早上9點一到我就出現在補習班,有時候一、三、五早上補完錄影帶下午又要接著上課真得快瘋掉

幸好我很有毅力而且意志堅定XD

就在9月底上完課的沒幾天就去考了!!

P.S那段期間中餐都是去附近解決~最常吃的就是八方雲集:P 補習班附近很多吃的也有飲料店

 

--閱讀--

*****平常要多用電腦看文章~要習慣!不然一直看紙本到時候考試你眼睛會很吃力喔*****

閱讀的課老師就是給你2~3篇文章的模擬考題 (TPO) 讓你在時間內做完題目然後檢討

我覺的閱讀就是平常時一定要多練!!!真的只有平常多看多讀才能訓練閱讀速度

*托福閱讀考的就是理解能力和同義字,

會說是理解能力是因為他題目會問你哪一句話是這個段落的大意

當然不會那麼簡單就讓你選出來(

就在你看完那一段覺得自己很了解的時候再去看選項你會覺得好像每個都對!!(內心一陣糾結==)

***一定要選最貼切的!!文章沒有提到的就不要選!!

或者是問你哪個選項跟這句話意思一樣,可是他答案就很喜歡用不同的講法!所以要腦袋轉的過來

 

*單字的部分是靠自己平時所累積的單字量,如果同義字的部分不會的話也就只能猜囉~

然後閱讀每一篇的最後一個大題是多選題!

通常是6選三~問你哪幾句敘述是符合這篇文章

 

**我都用消去法~把第一直覺 覺得沒有提到的就砍掉~這樣通常會對2((我啦我啦XD

另一種就是分類,有可能文章是說兩種昆蟲或動物~這時候就要把個別的敘述填到那個類別

***注意:不一定兩個分類答案就是各有3~也有可能4:2

 

 

--聽力--

美加的聽力課在開始上課的前30分鐘會撥放聽力練習~有時間一定要提早到!!可以多聽多練

我覺得聽力要考得高除了聽得懂不懂之外~還要take note

千萬別把聽到的單字完整寫出來~因為聽力播很快!如果你只顧著寫一定來不及

盡量用自己看得懂的代號~把自己聽到的寫下來~

***就算不會拼那個單字也沒關係!隨便你自己拼然後你懂就好

因為他聽力有時候會介紹這個東西~當然托福都是介紹很特別的所以那個單字一定沒背過

***類似專有名詞~如果遇到這個一定要仔細聽他後面的解釋

所以要把那個字的音記下來~這樣他等下在問的時候你就知道你寫在哪裡

 

P.S除了練聽力也要練take note!! J

 

--口說--

其實我口語的部分並不利害

TOEFL考了3 口說的成績都一樣

但是我的確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準備這個項目

因為通常老師都會給你template 上網也找的到

看自己比較習慣用哪一種

口說的部分都是會先聽一段對話或professor 解釋一個東西

然後自己必須整合出來~所以口語的部分也會需要take note!

 

 口說總共有六題

 

第一二題是用自己的idea回答

 我遇到的題目大概是 做簡報報告時 你會如何讓觀眾更了解你的報告?

 

第三五題是校園纇

 第三題先閱讀後再聽聽力

 第五題只有聽力

 

第四六題為學科類

 第四題先閱讀後再聽聽力

 第六題只有聽力

 

在看到題目後 準備時間不長 所以我覺得挺有難度的

可以做筆記 我都把大概要講的大標題寫下來 答題時比較順

 

--寫作--

我一開時補習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寫作了!!

沒想到寫作竟然是我考最好的

第一次 21   第二次 22   第三次 19

*********英打真的很重要*********

寫作的技巧就是平常一定要練打字!!英打的速度要練的越快越好

幸好我英打很棒><

像我三次都在不同的考場    P.S美加也是正式考場喔

所以鍵盤的狀況都不一樣

我遇過鍵盤超容易卡鍵或按不下去的@@

多少會妨礙到寫作

所以盡量練到不用看就能很順利的打出英文

寫作有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整合題! Integrated Writting

***套模板(Template)

把自己最熟悉最好打的模板背熟~到時候直接套用模板

這個部分要仔細聽他說的內容~看他到底是贊成這篇文章還是不贊成

分別把他提到的點和文章做比對

***記住文章不可以一直重複用同樣的句子!要換句話說!

像是Although也可以用 though 前面有用到就不要再用

也不要一直打professor said可以改成he/she said

 

第二部分就是獨力寫作!

***不要思考太久,選最容易寫出來三的答案的方向

因為他問你 agree or disagree 不要堅持你自己的答案!要選可以很容舉出三個原因的

這個部份就要寫五段

Topic sentence(第一段有人習慣最後寫這部分也有人喜歡一開始就寫~看個人

***conclusion的部分是整合你前面的Body paragraph 不要寫的跟開頭句一樣喔

Body paragraph要寫三段 就是分別的三個原因

因為只有30分鐘!!!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

 

作文就是要多練習

我記得有360題作文題的練習~平常可以自己測驗在時間內打完~然後給老師改!!

 

美加有6次的模擬考可以考~在快要考試的時候要記得去做模擬測驗喔!

平常也要多練TPO~在快考的前1~2個禮拜練習很有用喔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分享囉~

僑光的交換生條件是TOEFL分數要68然後每一項都要15

因為我有的沒到15才考了3QQ不過還是讓我考到了XD

第二次成績出了的一個禮拜後我馬上衝去考第三次!!

真心覺得考運也很重要><

我第三次就是在美加考的喲!~(比較有安心感XD因為是熟悉的地方)

 

非常謝謝Carol老師鼓勵我去當交換生~Andrew外師教我的閱讀技巧

還有我的班導孟一文老師~一直鼓勵我再去考而且不嫌煩的一直幫我看作文:P

以及我們季達系主任~借我TOEFL的練習題  還有幫我寫推薦信 嘻嘻

 

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下面留言喔^^

 

By Sandy  吳珮欣 J

回到TOEFL 托福那回事 ....

arrow
arrow

    psuexchange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